•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公安阻击疫情专刊九】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05 09:30 来源:平安临渭

【临渭公安阻击疫情专刊九】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市民朋友们:

近期,临渭公安分局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及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临渭公安防控工作指挥部已督导全警在岗,严格落实防控工作方案,全面加强街面巡防,各卡口执行24小时查控,同卫健、疾控、医务人员一起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阻击第一线,为了您和公众的健康,临渭公安在此呼吁广大市民:

一、远离传染源。不去武汉及周边有疫情的地区,不去人群聚集的公共服务场所,不销售、食用和接触野生动物,减少探亲访友或参加聚会。

二、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戒烟控烟。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肘遮掩口鼻,保持环境卫生和室内通风,减少外出,外出时要正确佩戴口罩。

三、配合防控工作。自觉接受公共场所的体温检测,主动向社区报告从疫情严重地区返渭的车辆、人员以及疑似病人情况。

四、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时,请第一时间联系到渭南市急控中心,到定点医院及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外出史相关情况。前往医院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自觉居家观察。如您从外地返回渭南,请居家观察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一般观察2周,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观察期间,避免外出。如有民警或其他工作人员询问,请予以配合。

六、不信谣、不传谣。通过政府官方渠道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防治知识,不得在网络平台散布、转发谣言。

七、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合理饮食,适量运动锻炼,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守护平安临渭,保障健康安全,离不开每一位市民朋友的支持和配合。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与我们一道,警民携手,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生命重于泰山,团结就能胜利。临渭公安将携手广大群众共同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

临渭公安分局

2020年1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