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利用“微庭审”加快案件审理全力提升审判质效(图)

时间:2020-03-09 15:58 来源:临渭法院

临渭法院:利用“微庭审”加快案件审理全力提升审判质效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格)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月6日,临渭法院民四庭法官组成合议庭,运用“陕西法院微法庭”平台,公开审理4起民事案件。

庭审前,书记员耐心与当事人沟通 “微庭审”的使用方式,合议庭成员集中讨论案件情况,特别是利用“微庭审”平台审理时在举证、质证、辩论环节的注意事项。4起案件审理过程非常顺利,当事人对新的庭审方式也表示赞叹与感谢。

民四庭全体法官干警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提高办案效率,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调解工作,书记员通过邮寄等方式送达法律文书,合理安排庭审、优先适用“微庭审”进行案件审理。全庭干警深刻体会到审理案件的高效便捷,开拓了司法改革过程中的庭审新思路。

当前,临渭法院利用“陕西法院微法庭”平台开庭审理案件已经成为常态。作为新时代的法官,在今后的审判工作中,不断尝试信息化平台办案的新思路,以互联网审判为契机,不断创新审判模式,根据案件类型,创新办案方式,提升案件质效;也让当事人体会到司法审判信息化的便捷性和公开透明性,提升司法公信力,实现公正司法。

临渭法院:利用“微庭审”加快案件审理全力提升审判质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