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疫情庭审不松懈 调解结案化纠纷

时间:2020-03-09 15:59 作者: 通讯员 刘源渊 来源:临渭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源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临渭法院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审判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诉讼利益,通过微庭审方式审理案件30余起,为当事人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2020年3月3日9时,民一庭通过“陕西法院微庭审”平台审理了一起借款合同案件,这是民一庭利用“陕西法院微庭审”平台进行案件审理的首次尝试。

审理前,为确保“微庭审”顺利进行,案件承办法官安排其助理及书记员组建当事人微信群,积极与当事人沟通“微庭审”事宜,庭审时,承办法官通过视频核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情况,虽是“微庭审”,但诉辩双方均能充分自由表达自己的意见,并未受到空间距离的影响,整个庭审流程较为顺畅,由于本案事实较为清楚,法律关系并不复杂,承办法官认真、耐心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后,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双方当事人通过在线扫描二维码的方式,查阅核对调解笔录后,完成在线电子签字确认。

庭审后,书记员将载有双方电子签名的调解笔录打印,并发送至当事人微信群,让双方在微信群内再次确认调解笔录内容,经过当事人再次确认,承办法官当即制作好民事调解书,待择日邮寄送达。

此次“微庭审”改变了传统的开庭方式,既落实了防疫安全措施,也落实了人民群众的诉讼需求,真正做到防疫防控与开庭审理两不误。该案在民一庭全庭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的司法效果,得到双方当事人的肯定,最大程度的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诉讼利益。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