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妥善处理一起涉疫典型事例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列为涉疫典型案(事)例

时间:2020-03-22 10:55 作者: 杨 凯 来源:临渭检察

近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依法妥善处理涉疫的一起典型事例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列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依法妥善处理涉疫典型案(事)例”,在全国检察系统通报,并推荐学习借鉴。

2020年元月30日以来,为防控疫情需要,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按照上级院统一部署,暂时关闭了群众来访接待场所,以来信、网络和电话方式接待群众。但是闭门不闭心,隔离不隔情,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仍然一如既往严格按照“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要求始终保持热线畅通,及时认真回复、办理、答复每一件群众诉求,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能,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检察法律保障。

2月份,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本地自媒体上看到有群众反映疫情期间存在药店乱涨价现象,及时将此诉求作为公益诉讼损害线索移送本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办理。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迅速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取得联系,部署开展调查,查证属实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相关规定予以了处罚。

疫情期间,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与该院公益诉讼检察等职能部门加强沟通联动,对群众反映的各项公益损害线索,及时移交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办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安全、公平、有序的市场管理秩序。在今后的工作中,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检察为民”的桥梁作用,民有所诉,我有所答!不断提升检察为民服务质效,维护区域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