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开展社区矫正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图)

时间:2020-05-28 08:44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临渭区开展社区矫正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图)

渭南政法网(临渭司法讯)近日,为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为“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司法局、区检察院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20个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临渭区开展社区矫正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图)

一是点名核验身份。对到场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列队、点名,并对社区矫正对象身份进行逐人比对核验。

临渭区开展社区矫正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图)

二是检查工作档案、台账及日常监管情况。重点检查了社区矫正对象定期报到、学习劳动、思想汇报、变更居住地以及“两类人员”涉黑涉恶线索摸排、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随机询问矫正对象司法所日常监管情况,并向他们明确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三是核查矫正对象请销假制度。查看有无不假外出或越界人员,并就请假手续中审批表、销假记录、病例材料等是否齐全进行核查。

四是要求司法所利用入矫教育、集中教育、个别教育、每月走访等时间结点,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社区矫正法》宣传,进一步增强他们学法守法、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矫正的意识。

此次联合检查对桥南、吝店、交斜、人民、杜桥、站南、阳郭等司法所在执法工作程序规范、管理措施落实有效的做法提出表扬;针对个别司法所在工作中存在档案资料不完善、学习劳动不到位、请销假程序不够规范等问题,由联合检查组,街镇主管领导、司法所长签字落实整改意见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加强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提高了执法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推动了临渭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为两会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