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庭审(组图)

时间:2020-05-29 16:58 作者: 通讯员 高增恩 来源:临渭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增恩)5月29日,临渭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案件。为了进一步促进司法公开,实现阳光审判,本次庭审邀请十余名临渭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了庭审。

上午九点,法槌敲响,庭审准时开始。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该案将择期宣判。参加庭审活动的代表委员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

庭审结束后,组织代表委员们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左敏就临渭法院法官干警思想政治建设;完善审判管理制度,提高办案效率;“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活动开展情况”;持续加大简案速裁工作;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向各位委员代表进行了汇报。随后,代表委员们就合议庭庭审程序、庭审驾驭水平、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等方面进行了评议。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庭审现场秩序、审理节奏把控良好,希望法院在以后工作中,对典型案例要进一步扩大旁听范围,主动出击,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争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近年来,临渭法院积极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行业干部群众参与旁听案件庭审,不仅增强了司法公开透明度,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更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度与满意度,获得一致好评。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