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多日的“厚积” 只为持久的“薄发”

时间:2020-06-23 09:10 来源:临渭检察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技术和信息化业务在新形势下辅助“四大检察”办案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拓展检察机关无人机航拍取证的深度应用,仲夏之时,我有幸参加了在甘肃临夏举办的“陕西、甘肃、宁夏检察机关无人机驾驶员联合培训班”。

多日的“厚积” 只为持久的“薄发”

培训前,我和所有的学员一样,以为这次培训和往常的培训一样,只要态度端正,就没有多大的学习压力。但是,真正投入培训后,我们几乎所有人“崩溃”了,正如开班仪式上,老师说的“让你们短时间内回到高考前的状态”,没想到是真的,全是没有接触过的专业内容,如:飞行原理、气象、起降操纵、Futaba遥控器、空域与法规、农业知识、直升机知识……,每天做近2000道题的题库,并且老师实时跟进进度,几乎人人每天学习及练习到晚上十点以后,每天还夹杂着线上模拟飞行和场外实飞的训练、测试……只为最终以理论+实飞的考试方式考取民航局颁发的驾驶执照,以更优的飞行技术和更合法的飞行过程高效的服务检察工作。

多日的“厚积” 只为持久的“薄发”

培训伊始,好多学员不适应这种高强度的学习过程,纷纷出现了不良的生理和心理反应,有的学员甚至有退学的念头,有的学员还打趣的说“好多年都没这种酸爽的感觉了”……

多日的“厚积” 只为持久的“薄发”

也许是由于地域环境和海拔的原因吧,加上学习的强度,我只是偶尔感觉头疼和食欲不振,我很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不良反应很快就克服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由检察干警到“学生”的主角转换,认真、虚心、诚恳地理解学习内容,态度端正、学习专注,没有几日,我看到所有的学员都能专心致志,全神贯注,认真的聆听和记录,及时完成阶段性任务,如饥似渴地理解着新鲜知识。学习气氛十分浓厚,仿佛一夜间真回到了学生时代。

学习是宝贵的,培训是精彩的。通过这次宝贵而精彩的培训学习,我感觉向现代化服务办案工作更进了一步。感叹与憧憬之余,我想只有靠自己的努力与勤奋而换来的知识和技能去参加最终的考试,为我们的办案工作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多日的“厚积” 只为持久的“薄发”

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讲过,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增强学习本领,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善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多日的“厚积” 只为持久的“薄发”

当今社会已经进入了信息社会,世界已经全面信息化。所以,为了适应社会的发展,我们年轻人,尤其是从事检察技术与信息化工作的人,务必首先牢固树立信息化的思想,用心参加各类培训学习,紧跟时代脉搏。

培训多日,时为短暂,然有获知。此后,则温故而知新,吾日三省吾身,然:“忆昨日之行,无心愧之;面今日之事,信心为之;望明日之需,早有备之”。如此,则足矣。正如此,当前多日的“厚积”,只为持久的“薄发”。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