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派驻律师忠于职守 无私奉献维护正义

时间:2020-07-05 11:26 作者: 赵晔 张慕云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在这炎炎夏日,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和无限的感激写下这封信,向你们表达最诚挚的敬意和感谢”,这是临渭区桥南镇寺峪口村党支部、村委会和渭南富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写给临渭区司法局感谢信中的内容。事情起因要从去年11月中旬的一份委托饲养合同说起。

渭南富裕公司是桥南镇寺峪口村的集体企业,也是扶贫企业,去年11月中旬,富裕公司与陕西某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就商品猪委托养殖进行合作并签订了合同,合同约定猪肉回收价格为30元/公斤,富裕公司按照委托饲养商品猪。今年4月猪肉出栏,但农牧公司未按照合同约定价款进行回收。按农牧公司的价格出售猪肉的话,村企业损失惨重。村领导和企业领导高度重视此事,赶紧联系该村的包村律师赵珊,赵珊是临渭区司法局下辖陕西哲智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赵珊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情况,得知农牧公司之所以不按约定价款结算,是因为此次疫情影响所有商品猪出售价格大幅下调,公司情况也不乐观。了解情况后赵珊律师多次与农牧公司负责人采取电话及当面协商的方式进行调解,考虑疫情影响原因,通过给双方当事人分别做工作,提出所有出售猪肉按约定价格下调两个点进行最终结算,双方对调解意见均表示满意。该笔商品猪销售款于5月29日已汇至富裕公司账户上,直接挽回经济损失12万元。这就出现了桥南镇寺峪口村党支部、村委会和渭南富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临渭区司法局及陕西哲智律师事务所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的感人一幕。

赵珊律师的事迹只是临渭区司法局推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以来先进典型中的一个缩影。从2016年以来临渭区司法局积极推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辖区8家律所一百余名律师积极参与,实现了全区289个村、53个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群众不出村(社区)即可享受优质法律服务。该项工作始终以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法律服务共享发展为宗旨,通过全面建立覆盖农村基层和城市社区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为基层群众和基层组织提供公益性、均等性、便利性的专业法律服务,不断满足群众基本法律服务需求,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基层组织实行民主决策、民主管理,依法自治,夯实基层法治建设基础,为实施脱贫攻坚战略保驾护航,为临渭区的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