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工作(图)

时间:2020-03-12 11:23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一、加强排查,掌握情况。

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和临渭区疫情防控要求,对2020年1月31日至今的刑满释放人员去向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逐一造册,指导司法所明确任务,责任到人,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二、突出重点,排查到点。

重点排查湖北省各监狱、山东监狱、浙江十里丰监狱等刑满释放人员行动轨迹,通过刑满释放人员信息管理系统、接收到的纸质释放通知书、释放对接工作函、监所来电、家属来电等渠道进行逐一排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三、强化衔接,做好防控。

对监狱刑满释放人员,若监狱有临时安置的,则将安置情况通报其亲属及司法所,并报告当地党委政府;若监狱坚持且本人强烈要求回家的,司法局及时衔接监狱提供释放人员健康证明,并将释放人员情况及时告知辖区各街镇党委政府。对前往接回刑释人员的亲属,告知其应按照我区外出离渭的有关规定,严格进行健康体检、按程序开具出行证明。同时,要求刑释人员及其亲属在返回后立即到司法局办理接收手续,及时转入刑满释放人员居住地的街镇司法所落实安置帮教工作,并按规定居家隔离观察14天,若发热或者干咳、气促、肌肉无力等症状要立即向居住村(居)委报告,并及时诊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工作措施到位。

在疫情防控期间,临渭区司法局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辖区内刑满释放人员进行排查,及时掌握各安置帮教工作小组对刑满释放人员的管控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与各监狱共衔接刑满释放人员36名,确保辖区内刑满释放人员不脱管、不漏管,不进京赴鄂,全力维护了全区社会和谐稳定!

(与监狱民警对接刑满释放人员董某)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