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公安“四个到位”保辖区稳定 忠诚履职守一方平安(图)

时间:2020-06-28 15:09 来源:平安临渭

为进一步提升对全区社会治安的管控能力,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近期,临渭公安分局紧扣上级决策部署,紧盯当前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为期十日的“大巡防、大管控、大巡察”专项行动,严密防范、严肃整治、严格巡察,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稳定。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安排部署落实到位

临渭公安以高度的责任感,超前谋划,提早安排,科学部署,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一是坚持高起点开局,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聚焦政治安全、风险防控和治安稳定,召开党委会、部署会和专题动员会,要求全局民警特别是各科、所、队长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以面保点的观念,切实担负起维护本地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大巡防、大管控、大巡察”行动的安排、部署、落实工作,真正做到抓在手中,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中。二是坚持高标准运作,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党委书记杨卫军为总指挥、政委雷江涛为副总指挥、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为指挥长、各科室大队为成员的工作专班,设立了专项办公室,强化了组织领导,明确了职责任务。全体民警放弃“端午”假期,履职担当,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分管牵头负责,部门齐抓共管,指挥中心专门调度,全警人人参与的大会战格局。三是坚持高效率推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以 “四个到位”和“六个不发生”为工作目标,成立了信息研判、巡逻防控、维稳安保、设卡盘查、督导检查五个专项工作小组,由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包联主抓,明确了各项工作分管局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落实了工作任务,形成了人人有责任,事事有目标的良好防控工作氛围。

多警协作联动,强化主业主责,治安巡查防控到位

坚持“以面保点、整体防控”思路,全面启动联勤联防巡控机制,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向治安复杂、防范薄弱的区域,开展巡逻防范,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控率,增强威慑力和控制力。一是抓好分析研判,明确巡防重点。每日组织各业务牵头部门召开“4+N”研判会,认真对照每日案件发案情况,分析研判发案特点与规律,确定防范重点,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思路,突出巡逻防控的时间、地点两个导向,有针对性的调整巡逻时段、巡逻方式、巡防重点,最大限度地将警力部署到重点时段、重要场所,投向案件高发区域,确保整体把控,有力推进,辖区治安秩序平稳。二是科学巡防勤务,强化管控力度。抽调48名机关警力下沉城区派出所,采取昼夜巡逻相结合、车步巡相结合等方式,深入案件易发区域、繁华路段开展动态巡防;全体巡防民警向群众发放印有防范知识的停车卡、宣传册,全面提升群众防范意识。连日来共出动巡防警力540余人次,车辆96台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获取线索3条,破获刑事案件2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三是加大检查力度,构筑牢固防线。公交治安大队充分发挥治安查报站的“桥头堡”作用,在进出城区的交通要道设置治安检查站,依法查控往来车辆、人员和携带物品,坚持做到逢疑必查,有效阻断危险违禁物品流入,切实筑牢边界安全防线。6月24日以来,共出动警力87名,出动警车21辆,共查获违禁品9件。

超前预警防范,强化风险防控,安全隐患整治到位

始终坚持查控先行、阵地前移,不断深化主动管控意识,强化管控举措,全力消除各类不稳定因素。一是强化行业场所管控。治安大队牵头,组织各派出所民警深入全区KTV、足浴、洗浴等易藏污纳垢的场所进行集中清查,全力挤压犯罪空间。先后开展集中清查3次,出动警力246人、车辆120台,检查行业场所153家,取缔、关停行业场所3家,侦破行政案件3起、行政拘留4人、上网追逃1人,行政处罚7人。二是严格重点部位管控。以危爆物品为重点,加大对行业场所等单位治安要素管控,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天的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安全、防范隐患查处到位、整改到位,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夯实安保责任,确保了安全无事故。共检查各类场所36处,整改6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7份。

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值班备勤,跟踪督导问效到位

以规范值班备勤和民警作风、纪律养成为重点,强化督导检查,跟踪问效,以严格的督导倒逼各项要求和措施的落地落实。一是严抓值班备勤。制定《临渭分局值班备勤制度》,从机关科室大队到各派出所,明确值班领导、民警、辅警职责任务,分局每日由一名主班局领导坐镇指挥,一名副班局领导开展信访接待、日常事务处理及、巡查、督导等工作,值班科队24小时坚守岗位,负责各类警情、命令的上传下达,职责明确,任务清晰,确保项项工作有人抓,人人肩上有职责。二是严明工作纪律。出台五项规定,抓细抓小抓落实,从执法办案、窗口服务到一日生活制度落实,逐项明确工作要求;从局领导到科所队长,从各单位副职领导到民警辅警,逐层面明确责任追究程度,以严明的纪律规定,严格的责任追究,促进“大巡防、大管控、大巡察”行动的落实。三是严格督导检查。分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包联所队、巡防查控一线,冲锋在前,既当指挥员,又当作战员,与广大民警一起参与各项工作,有效提升广大民警工作士气。同时,对巡防不严、排查不细、整治不深的单位一线督导,既查问题,又督落实;警务督察队每日深入一线,对各单位警容风纪、巡逻防范、值班备勤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察,全局未发生一起违规问题,全警上下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各科室大队既分工又协作,形成了工作合力,队伍战斗状态持续良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势头良好。

机遇承载使命,挑战考验担当。临渭公安将踏着新时代的步伐,自我加压、迎难而上,以非比寻常的决心干劲、过硬措施,同心协力、拼搏攻坚,全力以赴履行好职责使命,坚决守好“临渭这份责任田”,为全力打造新时代“平安渭南”的新高地鸣锣开道、保驾护航。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