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临渭分局开展“禁毒日”宣传活动(组图)

时间:2020-06-24 18:55 作者: 记者 杨大君 实习记者 唐双燕 来源:陕西网

6月24日上午,临渭区禁毒办、公安临渭分局及各成员单位在中心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图为临渭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亚龙,公安临渭分局政委雷江涛、纪检书记王建龙等到中心广场集中宣传点进行工作检查指导。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记者 杨大君 实习记者 唐双燕)为进一步加大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群众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和能力,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4日上午,临渭区禁毒办、公安临渭分局及各成员单位在中心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临渭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亚龙,公安临渭分局政委雷江涛、纪检书记王建龙等到中心广场集中宣传点进行了工作检查指导。

活动现场,民警采取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单、在重点路段展示禁毒宣传展板、警示标语,利用仿真教具开设禁毒“微课堂”等方式,吸引了不少群众踊跃参与,纷纷询问禁毒的相关知识。“这个罂粟咋能成大烟?”“这个小瓶子插着吸管是干啥用的?”“那些吸毒者是怎么上瘾的?”现场民警一一回答,并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及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巨大危害。

“大家学习回去以后要提醒亲戚朋友、街坊邻居,尤其是青少年,陌生人的东西不要随便接,避免因好奇心堕入吸毒深渊。另外,世上没有‘灵丹妙药’,要警惕那些打着治病幌子劝人吸毒的人,治疗疾病要到正规医院。”民警在激发群众学习禁毒知识兴趣的同时,鼓励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毒线索,共同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活动现场共分发宣传页12000余份,为上千余人讲解禁毒相关知识。

此外,辖区事业单位、派出所、街镇社区等57家相关部门在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地点分别同时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学习识毒、防毒、拒毒方法,为深入推进禁毒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长期以来,临渭分局牢牢抓住“打击、宣传、防范”三条主线,构建“六员一体”,利用特定时间、特定地点、特定内容,开展例如“百万警进万家”、“扶贫日”活动等,扩大禁毒宣传工作覆盖面,让禁毒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单位、进农村,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今年临渭分局以“超越2020”禁毒实战比武为契机,禁毒大队经营部署、相关所队狠抓落实,行动期间共抓获涉毒违法嫌疑人112人,刑事拘留24人,查处吸毒人员81人,强戒7人,缴获毒品海洛因450余克,行动战果在全市名列前茅,有力地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

集中宣传点工作人员向临渭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亚龙,公安临渭分局政委雷江涛、纪检书记王建龙等展示多种宣传制品。记者 杨大君 摄

临渭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亚龙,公安临渭分局政委雷江涛、纪检书记王建龙等查看仿真教具、宣传单等宣传资料。记者 杨大君 摄

民警向群众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巨大危害。记者 杨大君 摄

民警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单。记者 杨大君 摄

民警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记者 杨大君 摄

市民对禁毒知识产生浓厚兴趣。记者 杨大君 摄

市民对仿真毒品进行辨识。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疾控中心现场分发宣传资料。记者 杨大君 摄

现场工作人员正解答群众提问。记者 杨大君 摄

现场工作人员正解答群众提问。记者 杨大君 摄

仿真教具吸引市民驻足了解。记者 杨大君 摄

集中宣传点工作人员正在介绍识毒、防毒、拒毒知识。记者 杨大君 摄

禁毒宣传深入人心。记者 杨大君 摄

市民向工作人员了解禁毒相关法规条例。记者 杨大君 摄

民警向群众讲解远离毒品的重要意义。记者 杨大君 摄

工作人员鼓励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毒线索。记者 杨大君 摄

民警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单。记者 杨大君 摄

市民向工作人员了解辨识、拒绝毒品的方法。记者 杨大君 摄

毒品样品。记者 杨大君 摄

仿真教具。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临渭区强制隔离戒毒所部分展板。记者 杨大君 摄

部分禁毒知识展板。记者 杨大君 摄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系列展板。记者 杨大君 摄

临渭区禁毒办、禁毒大队宣传标语——“依法禁毒,创造和谐社会;远离毒品,享受阳光生活”。记者 杨大君 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