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利用市中院远程视频系统审理一起民事案件(组图)

时间:2020-08-05 16:00 作者: 张利莎 来源:临渭法院

8月4日,临渭法院在渭南市中院通过信息化法庭与陕西华山监狱远程视频系统开庭审理了原告高某与雷某的健康权、财产权纠纷一案。

被告雷某因犯故意杀人罪,2019年9月被临渭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服刑于陕西华山监狱,后受害人高某作为原告向临渭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民事案件受理由屈红莉法官负责办理。

经承办法官了解,被告雷某目前在陕西华山监狱服刑,书记员第一时间与监狱取得联系,但受疫情影响,法院不能直接向被告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及谈话。于是,承办法官依法委托监狱方面进行相关法律文书送达,并征求被告意见建议让其能够委托家人或律师诉讼,但被告表示不委托诉讼,案件因疫情原因一度中止审理。

为了使该案的审理能够顺利进行,承办法官与监狱方面多次联系,但监狱方面表示目前仍只能提供与被告电话通话,不能直面开庭。鉴于这种特殊情况,经请示主管院领导同意后,决定采取远程视频开庭审理。即与渭南市中院联系,请求协助使用针对陕西华山监狱的信息化科技法庭,同时与陕西华山监狱方面也取得联系,经多方充分调试准备,该案于8月4日顺利开庭审理完结。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