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副局长张金龙莅临临渭分局督导“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组图)

时间:2020-08-05 09:23 来源:临渭分局

渭南政法网(临渭分局讯)为进一步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百日攻坚行动,8月4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金龙带领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主任常小健、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副主任杨明一行三人,深入临渭分局督导检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百日攻坚行动。临渭分局局长杨卫军、副局长张战宏、指挥中心主任同福全、刑侦大队大队长靳新峰等领导参与督导。

督导中,张战宏结合当前临渭工作实际,就分局采取的主要措施、取得效果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补充汇报。刑侦大队大队长靳新峰分别从安排部署、宣传发动、源头防控、严厉打击、追赃挽损等方面,将分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张金龙强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刑事犯罪特别是侵财类犯罪中占比很大,案值、影响力已超过传统盗窃案件的现实危害性,已成为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重要因素。

张金龙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在思想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强化,全面加强人防、技防力量建设,形成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合力,切实遏制案件高发势头。对公安部、省厅、市局下发的核查线索,要快速反应,快查落地,切实提升打击、预防工作实效。二要进一步加强专业队伍建设。要以反电诈中心建设为重点,整合信息资源和人力资源,全面摸底调研、深入分析研判、科学制定对策,为深入推进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提供人才、技术、策略依据。三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工作。要明确“打防并举,防范为先”的工作原则,牢固树立“宣传就是最好的防范”理念,重点在破解防范难题上下功夫,要采取传统+现代、网上+网下等形式强化宣传,从源头上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把电信诈骗案件发案降下来,把打击效能提起来。

杨卫军表示,分局党委将严格落实副局长张金龙指示要求,一是强化宣传发动降发案,二是强化专业力量建设多破案,三是强化反电诈中心建设提效能,举全局之力,全力以赴,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扎实的措施克难攻坚,切实把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发案降下去,把侦破已发案件的打击效能提上来,实现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两降三升”目标,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打造渭南平安建设的新高地。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