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妥善化解一起因疫情引发的房屋租赁纠纷

时间:2020-08-03 17:10 作者: 通讯员 师睿 来源:临渭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师睿)7月30日,临渭法院民三庭妥善化解一起因疫情而引发的房屋租赁纠纷。

被告雷某系餐饮业经营者,2018年10月起从原告姚某处租赁房屋用于开设饭店做生意,直至2020年3月,受疫情影响,雷某所开饭店无法正常经营,双方就此期间租金支付一事产生纠纷。双方各自僵持不下,互不退让,甚至因此事经两次报警处理,以致矛盾升级,后原告诉至法院要求雷某如约支付所欠一个月租金900元。

民三庭受理此案后,于7月30日传唤原、被告到庭调解,但双方分歧过大、矛盾过深,到庭后不愿调解,均忿忿坚持由法院开庭判决。张文娟庭长经深思熟虑后,认为本案所涉标的仅租金900元,但双方纠纷延续至今,所为绝非金钱,而是均为各自心中一个“理”字,若不能妥善处理,所产生后果恐贻害无穷。因此,该案应以调解为先,既能防止双方矛盾进一步激化,又会降低司法成本,于是她与其他办案人员一道,从情、理、法角度出发,为当事人耐心分析问题、处理矛盾,经过近3个小时的调解工作,双方终于握手言和,原告自愿减免部分租金,被告当场履行完毕。自此,这起困扰双方当事人长达半年之久的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