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临渭区组建《民法典》宣传讲师团积极营造全民学法的浓厚氛围

时间:2020-08-11 11:10 作者: 通讯员 杨俊丽 李杰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俊丽 李杰)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切实组织好区级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推动《民法典》的顺利实施,临渭区委政法委、依法治区办公室、区司法局积极组建“全区民法典宣传讲师团”,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各类宣讲活动,促进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积极氛围。

讲师团的15名主要成员是区辖各律师事务所的优秀执业律师,他们法律基础扎实、授课经验丰富、政治素质可靠且热心普法宣传教育。全区民法典讲师团将按照依法治区办公室的统一安排,充分发挥律师在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服务和法治临渭建设方面的专业优势,为各部门、单位、街镇、企事业单位和村(社区),重点宣讲《民法典》的编撰背景、重要意义和立法特色等内容。进一步促使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积极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合法行使权力,推进领导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提升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目前,已在渭南广播大型访谈节目《对话渭南》栏目开展宣讲活动,槐衙社区、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自然资源局等单位举办了《民法典》学习讲座。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