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向阳街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律讲堂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10-15 10:21 来源:平安临渭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让法制走进校园,创建和谐校园,接受法制教育,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自觉遵纪守法,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中小学生。10月14日下午17时,公安临渭公安向阳派出所民警走进西安康桥初级中学开展法律大讲堂活动。

活动前,该所教导员曹建宁、民警张海涛、马天行检查了学校的视频监控运行情况和门卫安防器材的配备情况。随后,陈欣校长给法制副校长林机社区民警张海涛颁发法制副校长聘书并和嘉宾合影留念。

活动中,民警马天行他首先分析了校园不安全因素主要产生的两个方面原因,即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外部因素对一个封闭式管理的学校外部因素主要是网络和学生在外面结交的不良好友。内部因素主要来自学生之间。同学们之间应该和睦相处,互相尊敬,遇到矛盾退让一步,积极找老师化解! 注重宿舍文化和舍友和睦相处。接着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及当前学生中容易发生的不良现象,向同学们传授了防抢、防骗、防拐、防暴等方面的常识,讲解了交通安全、消防、防灾、禁毒等法律法规知识,并指导同学们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杜绝和制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通过此次法律大课堂活动,不仅营造了学生们学法、知法、懂法的良好氛围,而且使广大学生能正确了解和掌握一定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受到了学校广大师生的普遍欢迎。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