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临渭法院:关爱青少年 普法进校园(图)

时间:2019-11-08 16:34 作者: 通讯员 郭晨光 来源:临渭法院

法制报告会现场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晨光)为了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发生。11月7日,临渭法院法官干警走进渭南市尚德中学,举办2019年“以案说法”普法报告会。官道人民法庭庭长殷旭力和法官杨晓东一行到尚德中学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学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晓东法官围绕“平安、健康”话题,分别从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青少年网络犯罪、校园欺凌事件等方面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引导学生们摒弃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诫同学们树立法律意识,在确保自己人身安全的前提下,自觉抵制不良行为,不盲从、不偏信,从小树立良好的法制观念,增强明辨是非、自我保护能力,加强自我防范,远离违法犯罪。运用法律赋予的权利来预防违法犯罪。

 近年来,临渭法院一直致力于青少年普法宣传工作。法官干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点燃青少年心中的法律火种,为他们的快乐成长保驾护航。通过这次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学法、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法制报告会现场2

向同学们发放法律知识手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