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离婚一审被驳回 调解出面把家还

时间:2019-08-26 11:14 作者: 通讯员 田中强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中强)2017年4月,临渭区崇凝镇五星村的李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和妻子杨某离婚。法院一审因原告证据不足,判决不予离婚。妻子杨某说自己不愿离婚,但是她丈夫下了狠心,非离不可。2018年3月4日,她抱着一线希望,来到镇调委会。调解员老杜热情受理了这起纠纷。

原来,李某和杨某于2006年经人介绍相识,婚后生育一子,平时李某骑上摩托车在外乡干建筑活儿,妻子杨某在家务农和照看儿子,按说一家三口日子过的和和美美,甜甜蜜蜜。由于相聚的机会少,小两口打起了互相猜疑对方有外遇的心理战,男方怀疑女方生活不节点,女方说丈夫在外有相好,二人一见面就争吵,又因孩子生活费开支紧张等问题,致使矛盾升级。李某要求离婚,杨某因孩子抚养费和财产分割达不成协议而拒绝。李某情急之下曾经持刀威吓,杨某就带着孩子躲至亲戚家中。后来,李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到华州区瓜坡镇南塬打工,发誓再不回家!

调解员理清思路,制定调解方案,第二天戴上头盔,骑上二轮摩托车赶赴70余里外的瓜坡镇南塬工地,多次找到李某,利用李某休息时间,先后与其促膝长谈十余次,引用《婚姻法》相关条文,讲解夫妻都有参加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活动的自由,一方不得对对方加以限制和干涉,况且双方并未有对对方不忠的事实,只是猜疑,根本达不到感情破裂的离婚条件,应该互相信任,互相忠诚,互相爱护。后又作其妻杨某的思想工作,同时又找双方父母反复沟通。在调解员的苦口婆心和情理法说服教育下,解开了两人心里的疙瘩,双方均表示愿意和好如初,挽救了一个即将濒临破碎的家庭,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