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临渭区检察院开展“送法律 树家风”宣讲活动(图)

时间:2019-10-18 18:34 作者: 罗念群 常亮 来源: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临渭区检察院在帮扶的阎村镇双龙村开展“送法律树家风”宣讲活动,为群众宣讲法律知识。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嘉平以及帮扶干警等参加了走访宣讲活动。

当天上午,员额检察官陈琼结合办理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将法言法语转化为日常用语,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电信、投资理财、中奖等方面的诈骗犯罪常用套路,并重点讲解了防范措施和遇到类似情况的处理技巧,指导群众如何做好冬季防火、防盗等有关安全措施,宣传平安建设,号召全体村民坚定脱贫信心,有党和政府作坚强后盾,脱贫攻坚必将决战决胜,共享幸福生活。

扛牢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在院班子成员的带领下,驻村干警及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以超常强度、超常举措推进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在巩固已有扶贫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拓展群众稳定增收渠道,帮扶贫困户王征良发展养羊39只;带领20户发展花椒种植100余亩;解决公益岗位3户4人,年收入共75840元;解决就业3户3人,平均月收入2000元;协调解决生产便桥建设资金11万元、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0余万元;安装路灯8盏;改善人居居住环境共投资7万余元;共有20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