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临渭法院打响“九月清积”战

时间:2019-09-18 11:08 作者: 通讯员 马妍 田珍 来源:临渭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妍 田珍)金秋九月,酷暑刚过,临渭法院即按规划,对疑难案、复杂、长期未执案进行全面大清理。全体执行干警斗志昂扬,主动放弃周六休息时间,撸起袖子投身“九月清积”战。

此次行动,临渭法院按照省高院执行工作“一个中枢、两个维度、三类团队”的改革精神,提出了“大小系统结合,分段集约执行”的办案流程新模式。临渭法院从9月1号开始,执行案件按照新模式运行,执行案件的立案、初次谈话、制作相关法律文书、线上线下查控、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黑名单”等事务性工作,全部由指挥中心集中实施。新流程实施后,集中办理事项大约需要一个月时间,执行实施团队充分利用这一个月间隙清理积案。

此次行动对超过五个月的执行案件逐一摸排,采取“5+1”工作模式,即周一到周五执行案件,周六集中梳理统计下周需要集中查控、采取各种强制措施的案件,并制作法律文书。

此次战斗的第一枪由执行二科打响!随着李向红副院长一声令下,执行局、法警队一行40余人浩浩荡荡开往目的地,历时4个多小时,对一起长期未结的相邻权纠纷案件彻底执结,群众交口称赞。

清理执行积案是临渭法院近期的一项重点工作,希望案件申请人积极提供相关执行线索,希望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希望社会各界支持监督!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