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政法 >正文

临渭区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组图)

时间:2020-10-24 16:42 作者: 记者 李倩倩 许艾学 来源:渭南网

1

10月23日下午,临渭区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网(记者 李倩倩 许艾学)10月23日下午,临渭区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通报全区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信访稳定工作。

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文出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学宏通报全区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工作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杨卫军安排部署全区安保信访稳定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王志鹏主持会议。

刘宝琳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严格按照“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的总体思路,聚焦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团结一心、协同作战、重拳出击,社会治安环境不断优化,治理能力显著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增强。就做好当前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刘宝琳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全区上下要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要聚焦三个重点,严打违法犯罪,重视安全生产,广泛开展宣传,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临渭。要始终保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力冲刺攻坚,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将“六清”行动进行到底,确保年底完成任务。要强化工作措施,认真落实三个机制,全面排查矛盾纠纷,大力化解信访积案。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通力协作,严格督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刘宝琳强调,全区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不忘初心、主动作为,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迈上新台阶,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临渭,为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蔡学宏通报全区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时说,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齐抓共管,积极推进“大平安”体系建设,许多工作受到上级充分肯定。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平安建设体系更加完善。各街镇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部署,高位统筹推进,多元化解矛盾,有效化各类矛盾纠纷1191件,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80起,坚持打防并举,积极探索创新,综治中心初步建成,基层基础工作更加牢固。扎实推进“六清”行动,专项斗争战果不断扩大。今年以来,紧紧围绕打好专项斗争收官战,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全面推进“六清”行动,发起一轮又一轮攻势,全区专项斗争呈现打击不断深化、战果不断扩大、机制不断健全、群众更加满意的整体态势。今年以来,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基层社会治理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有压力。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会议精神,保持高远的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六清”行动和“六建”工作;要主动适应全省“大平安”考核体系,坚持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团结一心、履职尽责、勇于担当,锐意拼搏,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杨卫军安排部署全区安保信访稳定工作时说,全区安保信访工作形势稳定,但仍存在问题,希望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措施、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以更加担当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努力营造更结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平安临渭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家的全体区级领导,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政府各直属公司、各人民团体的主要领导,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区直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及科、所、队主要负责人,各街镇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司法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

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学宏,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王志鹏,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杨卫军等领导出席会议。记者 许艾学摄

3

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讲话。记者 许艾学摄

4

临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文出席会议。记者 许艾学摄

5

临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学宏通报全区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工作情况。记者 许艾学摄

6

临渭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王志鹏主持会议。记者 许艾学摄

微信图片_20201024105443

临渭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杨卫军安排部署全区安保信访稳定工作。记者 许艾学摄

7

临渭区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现场。记者 许艾学摄

8

临渭区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现场。记者 许艾学摄

9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做好会议记录。记者 许艾学摄

10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做好会议记录。记者 许艾学摄

11

临渭区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现场。记者 许艾学摄

12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做好会议记录。记者 许艾学摄

13

临渭区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现场。记者 许艾学摄

14

临渭区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现场。记者 许艾学摄

15

10月23日下午,临渭区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会议中心召开。记者 许艾学摄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