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临渭分局桥南所“三个精准”有效推进综合执法实战大练兵

时间:2020-11-07 08:57 来源:平安临渭

自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桥南派出所根据分局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执法规范化要求,以“三个精准”扎实推进实战大练兵工作,全方位提升所内民警综合执法能力。

一、以党建为向导,精准集中练兵思想。高点站位抓好部署启动,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成立以所领导带班的责任小组,组织全体民、辅警多次展开政治能力练兵,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全体民警、辅警的政治站位,不断营造浓厚的大练兵工作氛围。

二、以实战为支撑,精准创新业务技能。建立“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的目标,强化一线综合执法实操实训力度。创新推出“小、快、灵”工作法,包含开设民警课堂、推行法制工作前置、制作随身知识卡、学习优秀案例、组织法律知识测试等等。截至目前,共组织全所民辅警进行法制练兵6次,分别针对民警笔录问询、案卷整理、系统应用、法律知识等方面分别进行培训,民警执法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同时,通过组织民警训练体能,加强依法使用武器及警械装备、徒手防卫与控制、语言控制等警务技能训练,有效提高民警警体达标水平。

三、以队伍为抓手,精准激发内生动力。加强人才培养,根据每个人的长处进行记录,采取谈心谈话、会议讨论等方式进行梳理。开设“争做标杆”专栏,每月一评选,每月一公布,通过亮照片、展事例的方式,发扬正能量,持续激励所内全体民辅警的工作主动性,不断提升队伍核心竞争力和整体战斗力。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