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分局三张派出所开展法制教育报告会(组图)

时间:2020-12-02 15:55 来源:平安临渭

【基层动态】开展法制教育报告会

为了让法制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接受法制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维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2020年11月30日下午三张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走进辖区中学三张一中,所长王进锋亲自为全体师生讲课,举行了一场法制教育报告大会。

讲座中,所长王进锋首先讲授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强调进行法制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接着从学生的实际出发,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青少年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知识,加强学生的守法观念;并针对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薄弱,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不懂得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这一情况,讲解了校园经常出现的几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应对办法,要求学生在遇到不法侵害时,第一时间求助,告诉学校或派出所,让学校或派出所来处理。

以案说法,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案例,生动讲解了抢劫、盗窃、故意伤害等触犯《刑法》以及侮辱、殴打他人等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违法犯罪行为及其对应承担的法律后果。随后,结合热点议题,就如何看待校园欺凌事件、如何预防欺凌事件发生、发生欺凌事件如何以法维权、构建和谐校园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极具针对性和教育性。

同时,针对当前网络诈骗案件多发的现状,浅显易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和方式,并发放了防诈骗宣传材料,让学生回家后与家长一起阅读学习,希望借此形式,能有效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避免财产损失。

在报告会上,王进锋通过对法律条文进行细致深入的解读,时而结合自己办案经历枚举多种少年违法犯罪的案件,时而用亲切的话语给学生们以善意的提醒。一个个发人深省的事例,一个个血与泪的教训,为在场的孩子们敲响了警钟,让学生深深地明白了学习法律的重要,在孩子们稚嫩的心灵里播下了一颗学法守法的种子。

【基层动态】开展法制教育报告会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