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临渭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坚决筑牢安全线

时间:2021-01-05 09:13 来源: 临渭频道

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临渭区始终紧抓“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认真履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积极在全区范围内设点和防控,除过对主城区社区、超市、车站等人流量密集场所加大防控力度外,同时对冷链仓储领域进行严密监控和检查,为全区人民群众把好第一道防控关,坚决筑牢安全线。

在盛世华府小区,记者看到,进小区的外来人员和车辆,在小区物业的指引下进行体温测量,拿出手机扫健康二维码并出示后方可进入小区,同时,该小区的物业人员对小区出入口、岗亭外等地进行消杀作业。

盛世华府小区物业人员 高春辉:我们盛世华府小区每天对出入口进行三次消杀,每天对外来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在征得业主同意后,我们给予放行,确保我们小区业主的安全,希望业主能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盛世华府小区居民 竹金民:我作为一名盛世华府的业主,我每天进入小区看到我们物业工作人员对外来人员管控很严格,感觉到很欣慰,我住到小区里面也感觉很安全。

在政府小区,记者看到,进小区的外来人员和车辆,在小区物业的引导下进行体温测量,拿出手机扫健康二维码并出示后方可进入该小区。另外,该小区的物业人员对小区出入口、单元门口等地进行消杀作业。

政府小区物业人员 刘薇:我们政府小区对外来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在征得小区业主的同意下予以放行,每天对重要的区域进行三次消杀,为了小区业主安全的着想,希望大家给予物业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政府小区A区居民 李春玲:管控很严格,住在这这里,我们感到很放心,很安全。

在渭南东高速口,记者看到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这里设立哨卡,对过往的冷链食品运输车辆进行查验登记,并要求所有冷链食品必须在临渭区指定的集中监管仓库进行核酸检测后方可在市场出售。

临渭区交通局党工委副书记 区运管所所长 张文宏:对所有进口冷链食品查验报关手续,查验营运手续,运输手续,我们要保证所有进入市场的冷链食品符合卫生标准,符合防疫标准。

同时,临渭区成立了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办公室,所有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在预计到达24小时前,向集中监管仓办公室进行报备、登记。随后进入消杀区进行全面消毒。货物进入卸货区后对货物及其外包装进行消毒、采样送检。检测结果为阴性则由集中监管仓办公室出具出库证明,在规定时间内整柜提货。

据了解,临渭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办公室成立一个月多月以来,入仓货物5批约17吨,出仓货物4批约15吨,目前仍在检测中货物1批约2吨。

临渭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办公室负责人 张骞: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冷链食品的监管,对每一批货做到严格检查,严格把关,把工作做实做细,为广大临渭区市民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在此提醒广大的市民朋友,每一批合格的进口冷链食品上都有咱陕冷链的二维码,广大市民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在市场监管方面,临渭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对辖区内所有储存、经营进口冷冻食品的农贸市场、超市等经营单位与冷库进行摸底登记。严格落实“先检测、再消杀、后分销”“一批次一检测”的制度,严肃查处不符合规定的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商。

临渭区市场监管局解放所副所长 汤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排查范围和力度,督促辖区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对不按照要求执行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确保辖区群众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消费安全。

在渭南高铁北站,记者看到,出站来渭的旅客和站内的工作人员都佩戴了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旅客们拿出手机扫健康二维码并出示后方可通行。另外,车站还配备了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对旅客进行体温测量,经过这两道关卡检测无误后才能顺利出站。

临渭区卫健局中医药股股长 雷乐乐:如有旅客体温异常,会进行复测,发现发热旅客由救护车送往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对高中风险返渭旅客实行闭环式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