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破案挽损暖民心 以案释法促防范

时间:2021-01-19 09:34 来源:平安临渭

破案挽损暖民心 以案释法促防范

——杜桥派出所成功侦破在校学生财物被盗案

冬季严打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杜桥派出所以“破小案,暖民心”为抓手,把打击盗窃犯罪作为重点,不断加强线索研判,串并侦查,成功破获了在校学生财物被盗案,严厉打击“盗抢骗”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基层动态】破案挽损暖民心 以案释法促防范

【基层动态】破案挽损暖民心 以案释法促防范

2020年11月9日,杜桥派出所接到辖区某中学报警二十余名学生的生活费被盗,共计3590元。接报后,杜桥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警力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开展现场勘查,调取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开展视频分析研判,通过视频追踪,基本确定犯罪嫌疑人为一名二十岁左右的年轻女性,通过翻越学校围墙进入校园窜至该校教学楼盗窃学生放在教室内的财务,然后按原路逃离现场。经过串并案侦查,发现该校9月七名学生1180元被盗案件嫌疑人与该案嫌疑人体貌特征相近,作案手法相似,经综合分析研判,确定两起案件系同一人作案。

为进一步查清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和居住场所,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为受害学生追回被盗的财务,办案民警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分析研判,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邢某为该案嫌疑人。经过多方调查,嫌疑人已经逃离渭南,办案民警多次深入犯罪嫌疑人家中,对其家属讲法律、讲政策,敦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2021年1月14日,犯罪嫌疑人邢某投案自首,并对其盗窃学生财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自愿退赔学生损失。

【基层动态】破案挽损暖民心 以案释法促防范

【基层动态】破案挽损暖民心 以案释法促防范

该案的成功告破,侦查民警坚持破案追赃并重,尽最大能力为24名受害人追回被盗钱财4770元。为有效地震慑违法犯罪,增强广大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1月18日,分局杜桥所组织校内召开赃物返还会,将追回的被盗赃款全部返还给受害学生,通过以案释法,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地最大化。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