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分局创推“警营夜校+民警讲堂”助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图)

时间:2021-04-21 15:50 来源:平安临渭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临渭分局充分发挥学习教育对公安队伍建设和业务开展的引领作用,创推“警营夜校+民警讲堂”教育新模式,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搭建平台赋能,育警有方。以“政工搭台、警种唱戏、外请专家、内聘能手”为指导,利用每周集中学习和“警营夜校”时间,创新搭建“警营夜校+民警讲堂”教育平台,不断放大讲堂效应。由教育整顿办牵头,多警种部门协办,合力按照教育整顿工作计划、每周学习清单、每日一学内容等“规定动作”要求,根据业务警种不同领域特点和个性需要,共同商议、多元融合课程安排,将学习资料拆解为学习任务清单,在书记讲党课、专家授课的基础上,变一人讲为大家谈、变说教为交流,通过开展“民警讲堂”等系列主题宣讲,引领基层民警走上讲台、主动展示,让民警用自己的语言谈学习心得、讲身边故事、聊生活感想,帮助民警总结思考和阐释表达,助力实现教学相长、全警参与、共同提升。

二是激活榜样引领,聚警有效。坚持以“树典型、带队伍、聚警心”为引领,加大课堂“延展度”,促发全警守初心、担使命的理念信仰。邀请时代楷模汪勇同志走进临渭民警讲堂,以“学习领悟党史,牢记初心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题,为全局民警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积极向上的思想洗礼,并从基础工作、侦查破案、规范执法、日常接警等工作中选拔一批能说、会干、善讲教育整顿骨干,通过全警迎学宣讲、跟班先进找差距等形式,有针对性地为民警上夜校、开讲堂;充分挖掘培塑全国二级英模盛恒凯,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张永奇、全省先进工作者左建武、全国监管部门协助破案业务能手王西荣等先进典型事迹,并先后选树英模榜样85人,将榜样元素融入警营文化、学习先进融入生活日常;组织200多名民警到渭华起义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学习开展“薪火相传、初心永续”革命理想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在教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多维营造重视先进、崇尚先锋、敬仰先烈的浓厚氛围。

三是精准学用结合,强警有力。着眼提质增效、紧扣实战应用,不断巩固完善民警知识体系、技能结构,实现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无缝对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分局坚持“缺什么就讲什么”,先后从基层所队选拔出20名爱岗敬业、专注笃定、追求卓越的岗位精兵和业务巧匠,让身边可学习、可超越的榜样走上讲台,展示技能,最大程度激发民警立足本职奋力实干、勇争第一的热情,焕发全警斗志,掀起比学赶超热潮。书写初心不改、薪火相传、青蓝相依、忠诚可靠的临渭公安精神,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从根子上解决了“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队伍维稳处突、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等实战能力均实现大步跨越,有力提高了公安执法工作质效。

通过警营夜校和民警讲堂的开办,激发了学习热情,增强了学习效率,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过硬的实干作风,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使命,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奋勇前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