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重点案件重点查 分析研判促整改(图)

时间:2021-04-22 10:33 来源:临渭检察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阶段以来,为落实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第二检察部从案件入手,对2018年至今所办案件中所有决定不批准逮捕、不起诉和改变定性的重点案件共396件进行全面深入自查和交叉评查。

本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坚持严格执法、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原则,案件自查人和评查人都切实负责,主动担当作为,按照《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照市检察院梳理的重点案件清单,经认真评查,发现存在一般程序问题、文书不规范、质量再提升三类问题。

临渭检察:重点案件重点查 分析研判促整改(图)

发现问题后,第二检察部就评查出的问题召开了重点案件评查分析研判会。会上,员额检察官对照评查出的问题清单,对存在问题的案件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于细微不规范之处,如卷皮、目录、页码等存在的问题,即查即改;对存在的一般程序性问题,如未附给公安机关的文书送达回证等,记录问题,长期整改;对质量再提升问题,如补充侦查提纲内容不全面、针对性不强等,要立即整改,长期坚持,提升办案质量,提高业务水平。会后,员额检察官两人一组,对存在问题的重点案件逐案整改,切实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

临渭检察:重点案件重点查 分析研判促整改(图)

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案件评查是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部分,分析研判是案件评查的关键步骤,因此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妥、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取得良好效果,在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提升司法公信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中切实担负起检察机关新时代的职责使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