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组织开展2021年行政执法资格培训考试(组图)

时间:2021-06-29 15:39 作者: 通讯员 李斌斌 张瑾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斌斌 张瑾)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经区政府同意,6月27日,临渭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区2021年行政执法资格培训考试。

区级22个行政执法单位,611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会邀请了陕西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副处长陈浩授课。会议由区司法局局长李丙丁主持,临渭区副区长、公安临渭分局局长杨卫军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参训人员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虚心听讲,将所学知识带回去、传播开,形成执法人员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学以增知、学以致用,始终坚持公正廉明的执法思想,坚持 “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更加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让行政执法在阳光下运行。

陈浩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新看点为主导,从法治中国、法治思维两方面系统阐述了法治政府建设的基本理论和主要内容。结合执法部门工作的特点从行政执法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新行政处罚法的十大亮点、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等基础理论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深入浅出、内容精彩丰富,引用生动具体,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进一步提升了全区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知识、职业道德等素质,为不断深入推进临渭区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夯实了理论基础。

当天下午,共509名工作人员在育红中学参加了行政执法资格考试。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梁云波、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展育民、杨卫军和李丙丁等进行了巡考,在巡考过程中就相关工作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巡考组认为,本次考试组织得力,考场秩序井然有序,严肃规范。

巡考组巡查考场纪律

临渭区副区长、公安临渭分局局长杨卫军查看考生答卷情况

按照陕西省行政执法证件有关规定,此次参加培训考试的工作人员考试合格并取得《陕西省行政执法证》后才能开始履行执法工作任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