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律咨询 >正文

哪几种情形为重大医疗过失行为

时间:2021-07-05 11:22 来源:找法网

很多时候会在医疗的过程中出现医疗过失行为,医疗过失行为会给患者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以及身体上的伤害,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那么哪几种情形为重大医疗过失行为?阅读完以下找法网小编为您整理的内容,一定会对您有所帮助的。
一、哪几种情形为重大医疗过失行为

  根据《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第十四条规定:

  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的重大医疗过失行为时,医疗机构必须在过失行为发生后的12小时以内向所在地的县级卫生行政部门报告:

  医疗过失行为导致患者死亡或可能为二级以上医疗事故的。

  医疗过失行为导致3名以上(含3人)患者人身损害后果的。

  卫生部或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情形。

\

  二、医疗事故分级标准

  根据我国《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规定,按照对患者人身造成的损害程度,医疗事故分为四级:

  一级医疗事故:造成患者死亡、重度残疾的

  二级医疗事故:造成患者中度残疾、器官组织损伤导致严重功能障碍的

  三级医疗事故:造成患者轻度残疾、器官组织损伤导致一般功能障碍的

  四级医疗事故:造成患者明显人身损害的其他后果的。

  具体分级标准由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制定。

  三、医疗事故多久可以起诉

  根据《民法典》第一百八十八条,医疗事故纠纷发生即可以起诉,医疗事故的诉效时效三年,我国法律规定,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三年。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诉讼时效期间自权利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受到损害以及义务人之日起计算。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但是自权利受到损害之日起超过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护;有特殊情况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权利人的申请决定延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