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吹响校园“平安”号角 临渭公安正在行动!

时间:2021-09-06 10:36 来源:平安临渭

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校园安保工作,公安临渭分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统筹全局相关单位和派出所,全力以赴投入开学安保工作中,全面开启“护学模式”,筑牢校园“平安盾”。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园周边安全防范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及师生安全。8月24日,杜桥所组织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做到前期准备无死角、无漏洞,全警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吹响校园“平安”号角 临渭公安正在行动!

吹响校园“平安”号角 临渭公安正在行动!

会上,杜桥派出所所长樊晓聪要求相关民辅警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对标分局相关工作指示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预案,列好责任清单,筑牢安全防线,务必将校园负责人、社区民警或法制副校长信息公示牌更新上墙,确保校园“一键报警”系统能够熟练操作。另外对校园保安专职化加强检查,确保护校保安有资质、有能力、有质量,将校园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

通过这次会议,杜桥所将不断加强警校协作,切实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处置在快”,常态化、规范化地积极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及时消除辖区校园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师生安全。

为进一步消除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学校顺利安全开学,积极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环北路派出所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加强联动,严谨细致地做好开学安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吹响校园“平安”号角 临渭公安正在行动!

吹响校园“平安”号角 临渭公安正在行动!

检查中,社区民警重点对校园内部校舍、消防设施、安保力量配备、视频监控等逐一查找问题和隐患,对校园周边餐饮店、超市、小卖部等门店的安全卫生进行检查,重点筛查商铺是否贩卖管制刀具、危险等不适合儿童用的玩具、游戏机等物品,发现安全漏洞5处,督促现场予以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筑牢守严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屏障。同时,社区民警结合当前安全工作,要求学校相关负责人,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学校及师生的绝对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意识,巡特警大队夯实工作责任,提前行动,与11所学校负责校园安全的领导面对面沟通,全面启动新学期“护校安园”行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8月30日、31日大队巡逻中队、机动中队、特警中队骨干前往各学校进行走访,与校方沟通,在新学期中警校协作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案例解读,对学校安保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和技战术教授,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定期模拟演练可能发生的校园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巡特警大队“护学岗”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将始终牢记职责、坚守工作岗位,在校园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

铃铃铃……

开开心心上学

平平安安回家

一路有“警”色守护

相信家长会更安心 孩子会更暖心

护校安园 我们是认真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