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政法 >正文

9月1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9-10 17:53 作者: 马华莉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9月1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9月10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培训教官聘任仪式,并向全市公安机关100名市级优秀教官颁发聘任证书。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今天是教师节,在政法干警队伍里,有一批经验丰富的“教师”。他们各怀技艺,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驾校、进机关……全年无休宣传,为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而“授课”。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渭南检察进乡村开展法治宣传 合阳司法进村镇开展普法宣传

【渭南市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乡村活动】9月9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十余名干警深入澄城县交道镇南社村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乡村活动。在南社村村部,检察干警们来到村子人口比较聚集的商店门口向村民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单,并就群众关心的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

【蒲城法院:《民法典》“典”亮成长之路】9月9日,蒲城法院走进蒲城县尧山小学、南街小学以“《民法典》守护少年的你”为题进行《民法典》宣讲,在开学之初、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师生送去精彩生动的“法治宣传第一课”,现场有800余名师生参与。

【合阳县司法局王村司法所普法宣传走进王村镇政府】近日,合阳县司法局调解中心普法宣传走进王村镇政府。在镇政府会议室,机关全体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参加了会议。活动现场,播放了以真实案例改编的法治微电影《法盲村官》,以案释法,对镇村干部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渭南市公安局举行培训教官聘任仪式 公安交警进社区进学校送安全

【渭南市公安局举行培训教官聘任仪式】9月10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培训教官聘任仪式,并向全市公安机关100名市级优秀教官颁发聘任证书。这是市公安局党委深化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纵深推进“大练兵强本领行动”的重要内容。

【韩城公安交警进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社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遵法守法和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9月10日,韩城公安交警走进盘乐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规则伴我心 安全伴我行】9月9日早,华州公安塬区中队交警为大明镇小博士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送去了一堂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活动中,民警从小朋友们日常出行应该注意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现场教萌娃们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引导小朋友要增强“知危险、避危险、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安全意识。

【潼关交警走进岳渎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10号教师节,潼关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联合保险公司带着20多顶安全头盔走进岳渎小学以“送头盔”“送安全”的方式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秋收农忙正当时 交通安全切莫忘】9月10日,大荔交警大队民警深入乡镇农村向“一老一小”群体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亲切的与老人们一起畅谈交通安全,以面对面的方式结合“一盔一带”、农用三轮车违规载人等向老人讲述典型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并详细讲解了因道路上随意占道打谷晒场诱发交通事故的各类原因和责任承担以及怎样才能规避交通事故发生。

华阴警民携手救助受伤麻鹭 合阳公安成功化解工地纠纷

【华阴警民携手救助受伤麻鹭】近日, 华阴公安接到报警:加气站里发现一只受伤的鸟,需要救助。民警赶到加气站后发现,这只鸟的腿部受伤严重,无法站立,随即联系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专业救治。经确认,受伤的鸟为麻鹭,又叫栗头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男子莫名被列入“黑名单” 民警查明真相还其“清白”】收到银行催款信息,被列入征信“黑名单”,而自己竟全然不知。这种事情竟发生在陆先生身上。蒲城公安迎宾路派出所民警多方调查,最终为陆先生消除了不良征信记录。原来,2020年9月,陆先生朋友寇某以帮助其办理信用卡为由,以陆先生名义从网络平台上贷款了6300元转入自己个人账户,而陆先生对这笔贷款毫不知情。目前,寇某已被警方抓捕归案,该案已经依法提起起诉。

【合阳县公安局成功化解一起工地纠纷】近日,九龙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某工地因施工纠纷发生争吵,现场混乱,需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快速到达现场,调解员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使双方当事人求同存异、达成共识,最终双方自愿调解,且达成协议。

9月1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深入澄城县交道镇南社村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乡村活动。

9月1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蒲城法院走进学校进行《民法典》宣讲。

9月1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合阳县司法局王村司法所普法宣传走进王村镇政府。

9月1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渭南市公安局培训教官聘任仪式现场。记者 许艾学 摄

9月1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全市公安机关培训教官合影。记者 许艾学 摄

9月1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韩城公安交警进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9月1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9月9日早,华州公安塬区中队交警为大明镇小博士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送去交通安全课。

9月1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潼关交警走进岳渎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9月1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大荔交警大队民警深入乡镇农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9月1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华阴警民携手救助受伤麻鹭。

9月1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合阳县公安局成功化解一起工地纠纷。

9月10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