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举办“青年干部上讲台”活动

时间:2021-11-02 15:47 作者: 通讯员 樸阳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樸阳)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持续深入开展,2021年10月11日,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精心组织举办了“青年干部上讲台”活动。

“青年干部上讲台”活动是临渭区司法局为提升青年干部工作能力而搭建起交流展示平台,以实际行动锻炼干部能力、拓展工作本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此次活动以青年干部上讲台当“老师”授课、其他机关干部当“学生”听众的形式开展,授课内容紧紧围绕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结合自身分管业务进行分领域、分层次地讲解,通过“以讲促学、以学促干、讲台之上提观点、台下观众提问题、台上台下良性互动”的模式进行,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两期,受到了大家的热烈反响,取得了良好效果。

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举办“青年干部上讲台”活动

在第1期“青年干部上讲台”活动中,年轻干部张瑾能从行政法相关概念入手,向大家理清了行政处罚的具体概念和种类,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述了《行政处罚法》修订亮点,同时,在课堂中与全体机关干部进行提问答问和互动交流,全场气氛热烈,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第2期“青年干部上讲台”活动,80后干部李杰从价值观、结婚、家庭关系、离婚四个方面讲述了《民法典》的婚姻家庭篇,李杰在讲解中对照旧《婚姻法》内容,详细诠释新《婚姻法》中的一些全新规定,以身边的一些经典案例剖析来以案释法,告诉大家应该如何运用法律处理好家庭婚姻问题,使人耳目一新,受益非浅。此次活动极大地提高了机关干部法治思维观念,拓展了机关干部以法律为准绳去判断是非和处理事务、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实际问题和推进具体工作的能力。

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举办“青年干部上讲台”活动

“青年干部上讲台”活动是临渭区司法局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要求的重要举措,活动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干部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和积极向上的工作风采,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干部服务群众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司法行政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对于树立司法行政队伍新形象和司法行政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举办“青年干部上讲台”活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