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深入包联村开展推进乡村振兴及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图)

时间:2021-11-04 15:24 作者: 通讯员 赵晔 李杰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晔 李杰)为深入开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全区平安建设百日攻坚,利用临渭区“人才服务月”开展系列服务基层活动的契机,2021年11月4日上午,临渭区司法局局党组副书记文逸平带队,局党组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并组织全区9家律所主任及律师、公证处工作人员到乡村振兴包联的阎村镇西王村开展推进乡村振兴和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临渭区司法局深入包联村开展推进乡村振兴及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图)

文逸平一行首先与西王村村委班子成员在西王村村部召开乡村振兴暨平安建设宣传座谈会,座谈会上文逸平介绍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平安建设宣传,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司法局乡村振兴驻村干部马双伟汇报了村主导产业发展、饮水安全、健康帮扶及风险隐患排除等情况。西王村书记、主任王险峰介绍了西王村的村情以及在乡村振兴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表示今后将与司法局及包联律所、公证处共商共谋发展之计。随后司法局干警、各律所律师及公证处人员到各村民小组开展入户调查,详细询问了村民的收入支出、产业就业、住房饮水安全、教育和医疗保障的情况,让村民填写“平安建设调查问卷”,宣传平安建设知识。律师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地解答,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临渭区司法局深入包联村开展推进乡村振兴及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图)

通过本次活动,深入了解了村情、户情、民情,进一步拉近了与包联村群众之间的距离,发挥法律人才优势服务基层群众,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和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