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一个塑料瓶降解多少年?来这里不止有答案……

时间:2021-11-22 08:58 作者: 记者 姚二曼 任晓彤 来源:渭南日报

“ 妈妈,一个塑料瓶降解需要400年呀,一个电池100年,小小的烟头也要10~12年……”11月9日,在临渭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内,市民张女士带着儿子正在参观。记者看到,基地打破了传统宣教展厅设计形式,将时尚感、科技感、趣味性、体验性贯穿到每一个细节。

步入馆内,黄绿蓝灰四种颜色的吉祥物立马让人挪不开步,这是根据垃圾四分类标识色,结合临渭区葡萄原型做成四种吉祥物,造型生动活波又可爱。还有垃圾焚烧发电模型、垃圾分类小游戏、科学实验等,通过图文,多媒体影像,vr互动,DIY现场制作等方式展示垃圾分类的推进历程,一圈下来,真是好玩又涨知识。

“今年4月份基地运行以来,几乎每一周都会接待学校的学生,平时还有一些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和周边市民前来参观。”负责人陈沛介绍,目的是让每一位参观者,在互动体验中进一步深化理解垃圾分类,培养垃圾分类的意识,推进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从新时尚变为好习惯。

据了解,该基地位于灰堆遗址公园内,占地约1300平方米,是一座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倡导绿色生活为理念的科普体验馆,其中设有:”序厅、知识科普区、互动体验区、成果展示区、DIY的环创区”等五大展厅。

一号展区:主要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与意义。

二号展区:主要展示是国际垃圾分类情况,我国垃圾分类现状以及中央、陕西省、渭南市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现状。

三号展区:主要展示的是生活垃圾的源头分类。

四号展区:主要为生活垃圾分类运输展区。

五号展区: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展区。

另外还设有实验互动小教室,通过媒体影像播放科学小实验,配备教材教具,引导体验者参与互动及提升变废为宝的动手能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