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水排了桥修了路通了 蒲家村群众“满意得很”

时间:2021-11-29 09:21 作者: 记者 张晓玲 实习记者 秦强 来源:渭南日报

“水排了、桥修了、路通了,我们满意得很。”11月23日,看到记者,临渭区官道镇蒲家村群众孟建合就高兴得合不拢嘴,连连竖起大拇指。

今年以来,临渭区降雨量达1073.2毫米,较历史同期增加一倍,位居全市降雨量之最。这对处在低洼处的临渭区官道镇蒲家村来说就是一场灾难。历时长、雨量大的淋雨一下子就把村里的两个涝池给淹没了,水势凶猛时水位高出地面20厘米,直接威胁到离涝池不远处4家农户的宅基地地基。与此同时,由于淋雨时间过长,村里唯一的排水通道排碱渠分毛沟还被堵塞了,而其中有两处堵点特别严重,一处是本来通向六组的泥土路原来就没有排水管道导致无法排水,另一处为通往田地的涵管桥塌陷所致。

得知蒲家村灾情后,临渭区渭北排灌工程管理处(以下简称排灌处)第一时间主动联合村、镇组织人力,出动挖掘机,和群众一起清淤、排堵,并协调相邻村镇,齐心协力排涝。而对于两处严重堵点,为了确保抢收抢种,排灌处先是用挖掘机打开通道让水流通畅,然后再下压管道,在上面临时填土修路,确保群众出行不受影响。待秋收秋播接近尾声时,按照计划排灌处又开始修筑涵管桥。将分别在通往六组的泥土路和田地处拆除受损老桥后又新建涵管桥,经过20天奋战,长6米、宽5米、高4米的两座崭新的涵管桥相继修成。蒲家村群众发自内心地点赞:“这事办得好,办在了咱农民的心坎上!”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