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扎实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时间:2021-12-07 11:10 作者: 通讯员 李斌斌 王海梅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 通讯员 李斌斌 王海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建设美好生活示范区,推进法治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近日,临渭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此次清理范围包括以区政府或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及各部门、各街镇自行制发的规范性文件。按照“分级负责”和“谁起草(谁实施)、谁清理”的原则,明确清理范围和职责分工,按照规定的废止、失效、修改等条件设立清理标准,特别是对与上位法冲突、妨碍市场公平竞争的规范性文件一律予以废止。清理过程中,区司法局安排专人加强与各单位、各街镇信息沟通,反复核对查阅清理相关资料,明确清理任务,摸清规范性文件底数,做到不留死角,不存遗漏,确保规范性文件清理的全面性、准确性和彻底性。经过为期一个半月的清理,区司法局于近日形成清理结果报告,随后将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经清理核查,全区共清理以区政府或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的规范性文件22件,其中继续有效13件,需修改1件,宣布失效5件,宣布废止3件;清理各部门、各街镇自行制发的规范性文件15件,其中继续有效12件,宣布失效3件。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以本次规范性文件清理为契机,坚持规范性文件常态化清理机制,强化对规范性文件从起草到发布实施,从评估清理到修改、废止的全程管控,切实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工作,扎实推进临渭区法治政府建设,为谱写临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