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指挥中心荣获渭南市青年文明号

时间:2021-12-28 17:56 来源:大秦直道wn

近日,共青团渭南市委、市创建青年文明号组委会决定,命名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指挥中心为2021年度渭南市青年文明号。

给城市交通装上“智慧大脑”

——记临渭交警大队指挥中心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指挥中心荣获渭南市青年文明号

渭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渭大队指挥中心现有民辅警16名,其中女性14名,平均年龄34岁,主要负责临渭辖区道路交通应急管理指挥调度、智能交通系统应用管理、交通事故接处警、配合重大案件信息核查、接受处理群众投诉建议、电子设备的建设应用等工作。2021年,她们受理群众咨询建议12000余起,帮扶求助群众92起,通过视频监控帮助群众找回遗失财物24起,寻回走失老人儿童3名,密切了警民关系,保障了辖区交通秩序畅通,赢得了人民群众广泛支持和信任。

苦练基本功,让窗口服务更加规范温暖。

她们不断完善《指挥调度室接处警规范》、《指挥调度室常用规范话务用语》等工作规范,真正做到“三有”:有警必接、有难必帮、有险必救;“三心”:接警热心、询问细心、解释耐心;“三请”:您好、指挥中心、请讲;民警马上到请稍等;处理完毕请报告;“三不”:不冷硬横推、不吵闹训斥争执、不漏记漏报漏处理。实行警情回访制度,随机抽取警情,认真听取群众对调度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更好地提高服务质量。

坚守岗位,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满意。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指挥中心荣获渭南市青年文明号

指挥中心接处警岗位是一支集指挥、调度、接处警、应急、服务于一体,全年365天,24小时在“后方”坚守的团队。因长时间久坐,中心4名70后同志都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疾病,时常疼痛难忍,疼得厉害了就站在工作台工作,但从没有人叫苦喊疼。周末节假日是指挥中心最忙碌的时刻,她们早出晚归,不能经常陪伴孩子、辅导功课、照顾起居,但正是大家这种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才保证了各项急难险重任务的圆满完成,展示了指挥中心的巾帼风采。

科技赋能,让交通管理更加科学高效。

他们依托系统平台,以危化车、客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为管理重点,线上预警,线下查处,提升一线民警科技实战能力,2021年查处各类重点违法4700逾期,实现了精准预警、精准打击。通过数据分析与人工调研相结合,对城区45个路口的红绿灯灯时进行合理调配,提高路段、路网的通行效率。恶劣天气强化值班备勤,通过LED诱导屏推送交通宣传标语、恶劣天气路况信息。每日早晚高峰联动909交通广播发布辖区路况,第一时间将拥堵警情传递至广大交通参与者,扩大社会知晓面,真正打通交通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指挥中心通过科技手段不断提升辖区交通管理的水平,让群众出行更加畅通、安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指挥中心荣获渭南市青年文明号

新时代的公安工作赋予我们更多实战职能,指挥中心不仅是交通事故预防、交通管理保畅的指挥调度中枢,也是连接群众报警、求助的绿色电波窗口,她们以“指挥调度每快一秒钟,就能及时处理一起交通事故、制止一次重大安全隐患事故,让群众安心平安出行”为目标,在平凡的岗位上年为广大群众保驾护航、继续坚守。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