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发挥律师作用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12-30 16:13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为加大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临渭区司法局积极发挥律师专业优势,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一、组织律师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下辖律师事务所深入民营企业实地开展“法治体检”,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民营企业的法治理念和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陕西方规律师事务所前往渭南某印刷包装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和渭南某新型电子资料有限责任公司采用调查问卷、询问访谈、实地考察等方式,为企业进行全方位体检,为企业排忧解难。

二、组织律师为民营企业开展法律宣传、法律培训活动

辖区律所深入民营企业开展义务宣讲,当好法治宣传员,通过广泛的普法宣讲,营造民营企业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陕西秀林律师事务所前往城区多彩康城项目工地开展了服务农民工的“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公益法律宣讲。陕西飞宸律师事务所为渭南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开展法律培训,讲解合同法及企业风险防范专题内容。

三、组织律师为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

辖区律师担任市区多家民营企业的法律顾问,积极做好民营企业咨询、诉讼、仲裁等方面的法律服务。陕西渭临律师事务所在临渭区双创基地小微企业创业园设立法律服务工作站,陕西哲智律师事务所成立“快递小哥”法律援助站。陕西赛高律师事务所担任26家民营企业法律顾问,今年为民营企业代理案件共计50余件,得到了被服务民营企业的一致好评。陕西新仓律师事务所为陕西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答疑解惑,化解纠纷,优质的服务收获了企业赠送的“敬业正直为民解忧,法律卫士品德高尚”锦旗。

今后,临渭区司法局将持续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全面推进,全新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整合资源、发挥职能,着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