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不忘初心解民忧 司法救助暖人心

时间:2022-02-28 09:33 来源:临渭检察

近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的检察官们来到刑事被害人朱某的家中走访。2021年10月,朱某被一辆小轿车撞伤,肇事者庞某逃逸,同年12月庞某被抓捕归案,朱某的手术及住院医疗费用花费五万余元,最终因受伤抢救无效死亡,肇事者庞某至今未对被害人做出赔偿,这使朱某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的检察官来到被害人朱某的家中,详细询问了被害人的家庭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朱某的家庭原本就不富裕,经过此次事件,又产生了高昂的医疗费,其死亡后,家中仅剩还在读大学的儿子,迫切需要司法救助帮助其家庭渡过难关。检察官们当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向朱某的儿子告知司法救助的政策及申请方式,引导朱某的儿子向该院申请国家司法救助。

临渭检察:不忘初心解民忧 司法救助暖人心

临渭检察:不忘初心解民忧 司法救助暖人心

这样的走村入户的场景,在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是一种常态,每年他们都会针对刑事案件未获得赔偿的被害人、多次来信来访人员、出行不便的残疾人或边远地区的案件当事人进行下访回访工作。该院聚焦群众“急难愁”和“愿思盼”,深入做好司法救助“民心工程”,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2021年全年,该院第五检察部工作人员共计下访回访25次,帮助刑事被害人及近亲属申请司法救助资金24.7万元,帮助来访人申请办理残疾证1人,帮助来访人申请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2人。

该院第五检察部的检察官说:“人民群众期盼的眼神,感谢的话语,一面面鲜红的锦旗都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也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强大动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立足自身的岗位职责,深入了解群众的需求,把工作的重心放在群众的期盼和关切上,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把每个案件都做细做实,真正做到心系百姓,为民服务。”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