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吹响示范创建“冲锋号 ” 推动法治政府纵深发展——渭南市临渭区召开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2-03-17 09:36 作者: 通讯员 田琳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琳)3月16日下午,渭南市临渭区召开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杨卫军参加并讲话,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区司法局局长李丙丁主持会议,区人大办、区委办、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市场监管局等17个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和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吹响示范创建“冲锋号 ” 推动法治政府纵深发展——渭南市临渭区召开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图)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渭南市临渭区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工作方案》《渭南市临渭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宣传工作方案》和《渭南市临渭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督察工作方案》,并听取了区行政审批局、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对于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的工作汇报。

吹响示范创建“冲锋号 ” 推动法治政府纵深发展——渭南市临渭区召开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图)

会上,针对创建工作杨卫军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创建的政治责任感。法治政府建设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基本保障,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各部门要知责在心,担责在身、履责在行,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心和担当,切实组织开展好法治政府建设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

二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对照标准,再梳理、再排查、再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资料全、无漏项。要以示范创建为契机,找准临渭区法治政府建设进程中的“难点”和“堵点”,借势借力,补齐短板,全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突破。

三要健全机制,全力保障创建任务落实落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立足自身职责,强化协同联动,不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勤沟通、多联系,齐心协力、合力推动。各综合协调、材料会务、宣传舆论、督导检查小组要强化调度分析,对发现的问题精准实施、紧抓不放、分类处置。区委依法治区办要会同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发挥督导“指挥棒”作用,从本月起实行月通报制度,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定期督导、定期检查、定期通报。通过督导问效,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全区各部门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细致的过硬工作,确保创建任务一举成功,为渭南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打下坚实基础,为开创临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