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政法 >正文

踔厉奋发新征程 主动作为建新功 续写临渭公安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访临渭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卫军

时间:2022-04-19 11:09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重要之年,也是深入推进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的关键之年。重任在肩唯有奋进,风雨无阻面向未来。近日,记者就做好今年公安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工作专访了临渭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卫军。

记者:您好,临渭分局作为维护我市主城区安全稳定的主力军,请您谈谈2022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什么?

杨卫军:临渭区是全市政治经济文化行政中心,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是临渭公安神圣的职责使命。作为平安渭南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2022年,我们将咬定“打造最安全辖区、建设最满意过硬队伍”总目标,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深入推进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锚定“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全力以赴打好政治安全保卫战、矛盾风险防控战、打防违法犯罪主动战、公共安全管理持久战,不断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奋力开创临渭公安扛旗夺杯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公安工作走在前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做好以“党的二十大”为核心的系列安保维稳工作是公安机关的一项重要而光荣的任务。请您谈谈临渭分局如何做好关键之年、重要节点和中心位置的持续安全稳定工作?

杨卫军:护航党的二十大,公安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临渭公安将以主题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五项重点”,突出政治建警、关键少数、主责主业等方面,牢牢掌握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主动权。坚持政治建警,筑牢对党忠诚。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的基本方针,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捍卫“两个确立”和始终对党忠诚体现在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上,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体现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行动自觉上,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上。聚焦主业之责,构建高品质平安防线。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为载体,主动担负起守护主城区安全的政治责任,树牢“一盘棋”思想,全面落实“五个在一线”工作要求,落实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以数据赋能公安基层基础,强化治安基础要素管控,以“降发案、破现案”专项行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扎实推进“云剑-2022”“雷霆-2022”“猎狐”等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三口一屋”管理,完善“警察常在、警车常见、警灯常亮”的“三见警”巡防机制,进一步提升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坚持科技赋能,推动追赶超越。健全完善“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持续深化派出所“一室两队”改革,持续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扎实开展“智慧小区”建设,大力推进“互联网+”平台广泛应用,全力打通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坚持从严治警,锻造过硬队伍。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责任,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大提升转作风”专项行动,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严明党规党纪、警纪警令,让广大民警辅警懂规矩、知规范、守规定。用好关键少数,发挥头雁作用。坚持“强班子、带队伍、抓工作”的总体思路,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对标“四型”机关建设和“四型”领导干部要求,着力提高领导干部认真履职能力、驾驭复杂局面能力和科学统筹能力,全力打造新时代领导干部忠诚为民、履职担当的铁军砥柱。

记者:结合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请您谈谈临渭公安分局如何在主题活动中进一步将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做深做细?

杨卫军:今年年初,市委作出了深入推进主题活动的工作部署,也是对临渭公安发出的“扛旗夺杯,追赶超越”的动员令。我们将按照主题活动的要求和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忠诚担当”的鲜明导向,进一步筑牢防范基础、提升管控水平、增强打击能力、践行服务宗旨,努力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牢牢把握公安工作发展方向,坚持向改革要警力、向科技要警力、向提升素质要警力、向整合资源要警力,着力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铁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 程瑾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