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临渭区出台六方面优待措施鼓励大学毕业生入伍

时间:2022-07-04 09:28 作者: 记者 李亚晓 来源:渭南日报

6月28日,记者从临渭区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增强军事职业吸引力和军人使命感、荣誉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有关指示精神,深入践行强军目标,激发大学毕业生参军热情,提高临渭兵员征集质量,深化“你为祖国固国防,政府帮你暖后方”拥军办实事活动,临渭区出台六方面优待措施,以此鼓励更多高素质青年参军入伍,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坚实人才支撑,更为高校学子参军报国、安心服役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的优待措施中对优待对象做了明确的要求:从临渭区应征入伍的大学毕业生(含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生、非全日制大学毕业生、取得国家认可的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

具体的优待措施为:免费体检。大学生毕业生服义务兵期间,其父母(抚养人)持区征兵办颁发的“大学毕业生.优待家属体检卡”可在承检医院免费体检;购买保险。大学毕业生服义务兵期间,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其父母(抚养人)购买2年的人身意外保险;报销路费伙食费。在征兵期间,由兵役机关确定为预征对象并参加体检的大学毕业生(包括:户籍在临渭区,在临渭区外就读地或工作地返乡应征的大学毕业生;户籍不在临渭区,从户籍地或工作地回临渭区返校应征的大学毕业生),由应征地街镇(高校)参照军队义务兵差旅费标准(火车硬座、高铁二等座、轮船四等舱)为其报销交通费,并给予伙食费补助;慰问“四有"优秀士兵家庭。对从临渭区入伍的义务兵,服役期间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的,由户籍所在街镇为其家庭主要成员佩戴绶带或大红花,赠送慰问品;对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含三等功)的,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制作“功臣之家”牌匾;困难帮扶。区征兵办会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各街镇,建立走访慰问联系制度,利用“八一”或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当年度入伍的大学毕业生士兵家庭,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加强非临渭籍待遇落实和工作经费保障。非临渭籍大学毕业生从临渭区应征入伍60天内,由区征兵办发函至其户籍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保证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

采访中,临渭区人武部部长王辉表示,新的优待政策发布以来,已有很多高校毕业生响应号召,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名人数很大的增长,今年报名时间截至8月10日。希望全区有志献身国防事业的热血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听从祖国的召唤,踊跃报名应征,自觉接受祖国的挑选,到部队这所大熔炉、大学校里去加钢淬火、锻炼成才,肩负起历史的责任,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光和热,在实现强军梦中彰显人生价值!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