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集中约谈被执行人,敦促自觉履行义务

时间:2022-08-09 16:56 来源:临渭法院

8月9日上午,临渭法院执行第四团队负责人田丽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对部分小标的未结案件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中约谈,督促被执行人积极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

约谈会上,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宣读了《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法院告被执行人书》及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的相关法律、司法解释等规定,从法理和情理的角度向约谈的被执行人释明了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法定义务可能会承担的法律后果,劝告被执行人要树立尊法、敬法、守法的理念,要认清形势,引以为戒,不做失信惩戒的负面典型,积极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约谈会后,承办法官逐案对被执行人进行个别约谈和训诫,详细询问财产状况、还款计划等,责令被执行人如实报告财产。通过约谈,被执行人纷纷表态,将积极配合法院,克服自身困难,有计划、尽快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此次约谈共召集15名被执行人,执行完毕结案5件,执行和解结案6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1万余元,有效提升了执行质效,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最大化。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