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省检察院督察组赴临渭区检察院督察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时间:2022-08-06 08:49 来源:临渭检察

8月4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廉政风险防控专项督察组第一组组长刘鹏一行,赴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就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察。

督察组采取听取汇报、调阅案卷、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进行督察,汇报会由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主持并对2022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和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蓉就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会后督察组调阅了有关案卷、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并对督导情况进行现场反馈。

督察组对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检务督察部门设计的走访被监督单位调查表、廉政风险提示表等五张表格具有充分的创新性,能够进一步规范公益诉讼检察办案。下一步,继续将走访工作拓展至法院、律师、行政相对人,从廉政风险防控点、案件办理的公正性、防控措施的规范性三个方面准确理解、深刻把握、扎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落实;二是要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从督察的情况来看还存在程序不规范的问题,检务督察部门要充分做好管“人”的问题,充分发挥流程监控、案件评查、数据分析研判职能作用,进一步规范公益诉讼案件的办案流程;三是通过廉政风险防控、规范办案工作,尽量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在办理公益诉讼案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规依法办理。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二室主任胡勇、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三级高级检察官张文辉、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部主任刘丽等一同参加此次督导。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