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官做客《环境热线》节目

时间:2022-07-29 08:32 来源:临渭检察

7月28日上午,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姜忠平、雷毛莉应邀走进渭南广播电视台《环境热线》节目,作为嘉宾与主持人杨柳围绕检察院民事检察、行政检察业务开展情况,进行直播访谈,开展普法宣讲。

检察官从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的业务范围、当事人在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检察监督、如何申请检察监督、申请检察监督需要提交什么材料、检察院如何开展打击虚假诉讼工作、如何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监督侦查机关、法院等国家公权力的行使,人民检察院通过办理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通过抗诉、检察建议等方式,对民事、行政诉讼活动实行法律监督。临渭区检察院将一如既往秉持法律监督属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发挥检察职能,积极能动、融合履职,办好案件,讲好检察故事,以更高品质的工作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建公正、稳定、安全的法治环境。

直播期间,许多听众通过微信留言和热线电话与检察官进行在线交流,检察官寓情、法、理于具体案事例中的解答方式得到了听众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