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临渭办理身份证可以扫码支付啦!

时间:2022-08-18 08:41 来源:临渭公安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力度,8月16日下午,省公安厅治安局副局长胡全祥一行深入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所、站南所等五个基层派出所实地调研落实办理户口电子支付工作,分局副局长夏军随同调研。

随行技术人员在对试点派出所的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后,现场指导办理业务的群众操作使用该设备。即此,临渭区各派出所户籍窗口正式启用居民身份证电子支付功能,群众在办理业务时只需手机“扫一扫”即可轻松完成。

随着互联网信息时代的到来,电子支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在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下,临渭公安分局在全区派出所户籍窗口全面推行居民身份证电子化缴费服务新模式。目前全区15个派出所户籍窗口在保留原有现金缴费的基础上,开通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微信支付功能,办证群众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完成其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工本费的支付,实现了多渠道缴费服务。

居民身份证工本费电子支付打破了以往单一现金支付的“瓶颈”,有效缩短了群众缴费时间,整个支付流程更加方便快捷。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