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临渭公安:攻坚克难破现案 追赃挽损护平安

时间:2022-08-31 08:49 来源:临渭公安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临渭公安分局站南派出所始终将多发性侵财案件作为主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尽锐出战,有力打击各类侵财犯罪的嚣张气焰,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截止目前,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1名,刑事发案率同比下降23%,破案率同比增长43%。

借力技术手段 循线追踪锁嫌犯

前期,朝阳路一饭店内有群众被以网络代购刷单形式诈骗51万元。该案受骗金额较大,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班,争分夺秒寻找有效线索,全力开展侦查工作。专案民警联合各警种部门,借助技术手段,经过分析研判,迅速锁定外省嫌疑人张某、罗某。民警陈坤、雷刘军随即远赴海南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深挖案件线索 分析研判抓嫌犯

8月14日18时许,西三路某店内一群众手机被盗。接警后,侦查民警刘佳坤、胡炳森细致勘查现场,全面收集证据,围绕案发现场调取周边视频监控,逐一排查相关人员,历时约8小时的综合分析研判,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敬某,后通过进一步追踪排查,8月15日,将敬某于某宾馆内抓获,追回被盗手机1部,深挖案件同类案件3起。

细致走访摸排 追赃挽损获民赞

8月6日,辖区某库房中价值约3万元的货物被盗。案发后,值班领导冯新胜带领民警王岳等人围绕案发现场周边开展走访排查,摸排案件线索,专题分析研判,快速锁定刘某有作案嫌疑,随后组织警力在刘某活动较为频繁的区域摸排守候,最终于当日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归案。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已追回被盗物品并发还失主。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