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探索创新 打造亮点 锻造铁军 临渭巡特警依托“五二一”勤务模式打造社会面巡防处突工作“升级版”

时间:2022-09-28 08:45 来源:临渭分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临渭分局巡特警大队创新“五二一”工作机制,打造“巡防查控宣”五位一体巡防模式,不断推动社会面巡防工作向精准化、专业化、规范化延伸,努力实现了“防的住、打的快、处的赢”的工作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并代表全市巡特警在全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上进行经验交流。

快速反应,严格落实。以全省“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为契机,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大队全体民辅警齐心戮力,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街面巡防主力军作用,打造社会面巡防处突工作的“升级版”,以实际行动维护主城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改革创新,笃行不怠。进一步强化完善点线面结合、地空人对接、警便交叉的“临渭巡特警五二一”巡防处突工作新机制,将触角延伸至大街小巷,点线面结合,做实五种街面巡防,科学布警,动态布防,消除巡防盲点,为城市“烟火气”拧紧“安全阀”。同时聚焦主业主责,做精两个快反点位,以“1、3、5”应急响应机制为核心,坚持“机制创新+一警多能”、“人装结合+以车代库”,筑牢反恐处突防线。

建章立制,提质增效。发挥便衣民警隐蔽优势,打防结合,以打促防,与街面巡防警力协作配合,坚持以“巡查无死角、打击不断线、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的原则,警情研判形成制度化,坚持做到“日通报、周研判、月分析”,每日通报重点警情,每周研判街面现发警情,每月分析犯罪规律,及时调整打防策略,围绕现发案件,精准对标抢劫、抢夺、扒窃等侵财案件和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等民生案,解决群众的“烦心事、糟心事、痛心事”,用好便衣这支“利刃”和“尖刀”。

临渭分局巡特警探索建立的“五二一”巡防机制,推动警务模式由“被动型向主动型、粗放式向精准式、任务化向常态化”转变,实现了“指挥调度扁平可视、巡防处突快速高效、信息预警科学精准”目标,社会面见警率明显提升,治安防控能力明显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明显提高,街面警情明显下降,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打造社会面治安防范升级版,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