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宣传活动(组图)

时间:2022-09-28 16:40 作者: 通讯员 田中强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中强)为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提高基层群众法治观念,让公共法律服务惠及民生。9月27-28日,临渭区司法局、区法律援助中心、阎村司法所和官邸司法所组织人员,利用集会日先后到阎村镇、官邸镇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 主题宣传活动,实现法律服务“零距离”,法律需求得人心。

这次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横幅、播放法律援助案例小视频、区法律援助中心自编的快板书——“法律援助就是好”小视频、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短视频,设立律师解答咨询点,发放了《宪法》《民法典》《民法典之进农村》《民法典之进家庭》《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服务指南手册》《公证法律服务指南》等法律知识读本以及防疫口罩,并列举一些典型案例,为群众讲解了父母给子女婚前购房财产归属权、雇佣工工资如何追讨、民间借贷时效、葡萄销售合同的要素、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法律援助的范围等相关的法律知识。法律援助律师耐心细致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倡导动员群众牢固树立“平时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理念,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主题宣传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使群众就近就地享受到了法律服务的温暖,解决了法律问题的需求,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律观念和法治意识,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法治建设,打造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