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暨检察业务听证培训会

时间:2022-09-28 08:19 来源:临渭检察

为切实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促进社会矛盾化解,提高办案质效。9月27日上午,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暨检察听证业务培训会。

会上,向22名受聘的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听证员颁发了聘书,受聘听证员签署了履职承诺书,三名听证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琨鹏对检察听证法律依据、案件范围、听证程序等作了详细解读。听证员共同观看了最高检视频《检察听证,听什么?谁在听》,使受聘的听证员更直观的对听证工作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最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就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检察听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自觉性。充分认识检察听证的重要意义,积极参加检察听证工作,最大限度彰显检察听证的功能和价值。二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专业素养。希望听证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准确把握听证员角色定位,依法提意见、善于提意见,有效提升检察听证的实效。三要提升监督质效,做公平正义的守护人。要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通过亲身参与检察办案,积极帮助检察机关以案释法,促进检察机关与社会各界良性互动,共同维护公平正义。

三名听证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后,各位听证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听证工作中,将珍惜听证员这个光荣的身份,遵守听证工作规定,不辱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在司法办案监督、法律宣传、矛盾化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临渭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